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21    作者: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20日,过渡湾镇和两峪乡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检验和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应急响应处置速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结南到过渡湾镇现场观摩演练情况。

现场搭起防风帐篷,严格按照核酸采样标准流程划分区域,设置扫码测温区、信息采集区、核酸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清晰的指引标识,保证被检测人员单向流动。采样居民分组进入现场,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咽拭子采样。全员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不交谈、不聚集,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核酸演练活动有序进行。

何结南指出,此次核酸演练组织严密,为全县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群众的防控意识,取得了预期效果。镇村干部及医务人员要通过演练,牢记职责,清楚全员核酸检查各项流程,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优化流程,完善预案,提升实战能力,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