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作者:陈泉霖  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城建项目计划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荆州市楚晖化工有限公司搬迁情况督察通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等有关精神。

关于《荆州市楚晖化工有限公司搬迁情况督查通报》,会议指出,这个事件暴露的主要是营商环境不优的问题,务必要深刻吸取教训。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营商环境工作高度重视,尤其是应勇书记到湖北后,在多个场合、多次会议上强调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软实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是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推动保康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应勇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一号工程,以壮士断腕、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为经济发展赋能、为民生保障添力。

关于《部分债务沉重地区违规兴建楼堂馆所问题的通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通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各项要求,严格落实财经纪律、严格履行决策和审批程序、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项目审批管理和财政支出约束,抓细抓实楼堂馆所建设管理,坚决杜绝违规兴建楼堂馆所。

会议对保康县2022年城建项目计划进行了讨论研究。保康县2022年城建项目计划涵盖城市补短板、公共卫生补短板、水利补短板、生态环境补短板等领域,计划实施城建项目65个,概算总投资64.54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19.35亿元。

会议指出,2022年城建项目计划重点围绕改善人居环境、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城市韧性、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等,贴近保康实际。相关部门要对项目进一步优化、补充、完善,力求项目更精准更实际;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续建项目、已经开工项目要优先靠前排,必须年内完成;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靠前排,尽快开工建设;推进新建项目要科学论证,涉及项目前期工作要早规划早安排。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沟通协作,细化责任分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积极向上争取,保障建设资金,创造良好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强化项目管理,跟踪督办进度,确保城建项目有序高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