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作者:薛渊 付乐 常道杰    来源:保康融媒网

1月28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保康县贯彻落实意见。

冯云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经验,聚焦“六个必须”“九个坚持”,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内涵,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冯云波要求,要用好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宝贵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准确把握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特点,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日常监督,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围绕“好正实优”目标,多干打基础、管长远、建制度的实事,形成经验、打响品牌、成势见效。要逐步形成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氛围,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带动政治生态更加清新、用人导向更加鲜明、干部作风更加务实、发展环境更具活力。

冯云波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市“两会”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部署要求,把学习省、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精神结合起来,与保康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县人大、县政协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好视察调研,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为工作重点,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善于从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找到发展新机遇,找准对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的突破口和结合点,一心一意招项目、抓项目、干项目,真正把落实省、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盘子,从实际出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实施路径,确保省、市两会精神在保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冯云波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重点场所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消杀、不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把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兜底保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确保群众过一个温暖舒心的春节。要严格假期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值班人员要坚持24小时在岗。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规范报送程序,确保政令畅通、指挥有力、应对有序。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