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县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平安稳定

发布时间:2022-02-08    作者:欧阳智慧 丁炎

2022年春节期间,保康县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全警在岗,全员上阵,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辛劳奉献守护万家平安。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各项节庆活动安全有序,重点旅游景区秩序井然,全县道路交通平稳顺畅。

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正月初六),全县接报有效警情151起,同比2021年下降13.7%,刑事类警情“零发生”,治安类警情同比2021年下降82.1%。全县无亡人交通事故,无涉警网上舆情,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案事件。

节前,组织各派出所、各警种对影响全县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摸底和分析研判,对春节期间社会治安情况进行了预判预警,对社会面管控、公共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春节、冬奥会安保等重点工作压实了责任。

结合春节期间治安特点,从1月下旬至2月15日,在全县组织开展“迈开腿、大走访,张开嘴、大宣传,擦亮眼、大排查,勤动脑、大化解”活动,采取局直单位下沉一线,会同派出所、驻村辅警包村组,面对面、点对点,开展防诈、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防交通事故大宣传,安全隐患大排查,矛盾纠纷大化解行动,动态清零隐患风险,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据统计,节前共走访宣传8000余人次、排查整改各类隐患140余处,设置提醒标志98处,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7000余人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8起,有效预防了各类案事件发生。

节日期间,局直单位每日投入执勤警力120人,分为15个巡逻组,与城关派出所“1、3、5”分钟快反小组互为补充,对城区实行全天候、全覆盖式治安巡逻。乡镇派出所充分发挥驻村辅警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巡逻防控,维护治安秩序,提高了社会面见警率,有效预防了违法犯罪。

交警、各派出所全员上路,加强事故多发点、交通易堵点的执勤力量,完善冰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应对返乡、返程车流高峰及恶劣天气、景区短时间交通流量“井喷”等突发情况,维护秩序,疏导交通,做到城区主要路口和全县重点路段都有人把守,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没有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长时间交通堵塞事件。

与此同时,加大对党政机关、金融单位和水、电、气等重点单位和商场超市、娱乐服务等公共聚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针对过渡湾梅花寨、后坪横冲滑雪场游客逐日增多的实际,迅速制发《关于加强我县两个滑雪场巡逻值守的通知》,结合景区人流、车流实际,组织局直单位值班备勤力量到景区驻点值守,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其间,共现场解决游客求助125人次、化解矛盾纠纷3起,为滞留车辆送防滑链80余车次。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