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360°VR禁毒模拟体验 保康县开学第一课与众不同

发布时间:2022-02-18    作者:欧阳智慧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18日,在保康县禁毒教育基地,民警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戴上VR眼镜,让其模拟体验吸毒后身体病变的过程,真切感受吸毒带来的危害。本周,随着保康县113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春季学期开学,保康警校“禁毒宣传第一课”安全教育月活动拉开序幕。

“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有多大?我们如何远离毒品......”在禁毒教育基地,民警通过基地内设的交互式多媒体、多功能数字展厅和实物模型等区域,结合资料展示、人机互动等方式,让学生戴上VR眼镜、360°模拟体验吸毒后身体病变的过程,组织观看禁毒知识全息投影、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吸食毒品的危害,全方位普及禁毒常识,传授识毒技能,提高学生防毒拒毒能力。

在禁毒教育基地,民警通过基地内设的交互式多媒体、多功能数字展厅和实物模型等区域,结合资料展示、人机互动等方式,让学生戴上VR眼镜,360°模拟体验吸毒后身体病变的过程。组织观看禁毒知识全息投影、展示仿真毒品模型、讲解吸食毒品的危害,全方位普及禁毒常识,传授识毒技能,提高学生防毒拒毒能力。

“以史为镜,清代启蒙思想家魏源说过‘鸦片槁人形骸,蛊人心志,丧人身家,实生民以来未有之大患,其祸烈于洪水猛兽。’”通过省“禁毒明星教师”李冬云老师的授课,激发了同学们对禁毒历史的学习兴趣。同学们以三句半的表演形式,表演了自创《讲禁毒》节目。

通过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同学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自觉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