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好警嫂”宋进红受公安部、全国妇联表彰

发布时间:2022-03-09    作者:欧阳智慧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8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公安部、全国妇联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297名好警嫂予以通报表扬。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公安局民警薛文生妻子宋进红荣获“全国公安机关好警嫂”光荣称号。

今年52岁的宋进红是一名企业退休职工。1992年,在亲人的祝福中,宋进红与民警薛文生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薛文生的父亲当时是保康县公安局干部,他们家也是当地数一数二的“警察世家”,宋进红成为了警察家庭中的一员,她也倍感荣幸。

婚后的薛文生有了贤内助,工作更加投入,一心扑在办案一线。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10月31日晚,就在儿子薛松接到从警入职的当天晚上,丈夫薛文生却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出警途中。

在抢救中,宋进红日夜守护在薛文生病床前,不停地轻轻呼唤,昏迷一个多月的薛文生,终于奇迹般地苏醒过来,但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需专人看护。由于薛文生进行了2次开颅手术,大脑严重受损,每天必须进行康复按摩,否则肌肉极有可能萎缩。宋进红每隔两小时就要给丈夫翻身、擦洗,每天累得直不起腰。

病人长期卧床,导致胃肠紊乱,需借助药物助便。每当这时,也正是丈夫焦躁不安的时候,可宋进红总是百般呵护,细心照料。“我会尽到一名妻子的责任,把他伺候得能开口讲话。”宋进红说,“作为警嫂,我从来没有后悔过。”从那以后,吃喝洗,睡穿行,寸步不离,事必躬亲,至今整整七年,宋进红成为丈夫薛文生的拐杖。

“我儿媳妇不容易啊!家里的一切全靠她撑着。”76岁的婆婆张道菊逢人便夸娶了个好儿媳。儿子薛松说:“我妈平时不准我请假,让我安心工作,家里一切有她......”“宋进红是一名好警嫂,在她身上蕴藏着坚忍、无私和博大!”保康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敬超如是说。

宋进红用对警察事业的崇敬,书写责任与担当。她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省市多家媒体转发,先后被襄阳市公安局、市妇联授予“襄阳最美警嫂”,被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妇联授予“荆楚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