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警方缉枪治爆收缴猎枪土铳4支及弹药一批

发布时间:2022-03-14    作者:欧阳智慧 王浩然

3月14日,保康县公安局歇马派出所民警在开展“雷火2022”攻坚行动宣传活动时,收到村民周某交来的少量火药和钢珠,民警对其主动上交弹药的行为给予肯定,同时决定对其依法免除处罚。连日来,保康县公安局加大涉枪涉爆宣传力度,通过线索摸排,连续收缴猎枪土铳4支、三眼铳2支及火药、钢珠等若干,及时排除了涉枪爆治安隐患。

3月10日,歇马派出所民警通过线索摸排,精确锁定所辖村民石某、吴某家私藏有猎枪土铳。随后,民警在石某家卧室阁楼中起获猎枪土铳1支,在吴某家卧室木柜中收缴猎枪土铳3支、三眼铳2支及火药、钢珠若干。

石某交代,这支猎枪土铳是祖辈遗留下来的,后一直私藏于家中。“我的土铳又没有拿出去用,放在家里也犯法吗?”直到查获前,吴某还没认识到非法持有或私藏枪支弹药属于违法行为。民警分别对二人进行了相关普法教育,对其非法持有、私藏枪支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保康县公安局以“突出宣传、突出查缴、突出管控”为重点,建立多警种联动机制,将打击整治枪爆与“雷火2022”攻坚行动统筹推进,适时组织民警向广大群众宣传枪爆物品的违法性、危害性,发动群众主动上缴、积极举报流散社会的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形成了浓厚的清缴氛围,有效消除了社会治安隐患。

警方提示:私藏枪爆物品将重罚!主动上交可免责!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