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警方:练为战!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欧阳智慧

厉兵秣马正当时,强警砺剑锻精兵。自3月18日开始,保康县公安局掀起了新一轮春季全警、全员、全域实战练兵热潮。旨在通过政治练兵、实战练兵,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切实担负起服务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的重大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此轮练兵活动为期一个月,以送教到一线的形式分警种分片区开展。重点开展武器警械临战技能、单警装备实战应用、警务技能战术、巡逻盘查战术、反暴恐现场处置策略及安全防护等科目的技能战术轮训。通过教学、训练、考核,切实解决一线民警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受到广大基层单位和民警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保康县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将在全面完成民警100%参加轮训轮值工作外,对全体辅警进行以政治教育为主,业务工作为辅的辅警轮训工作,做到全警参训不留死角。各单位主官、业务能手将走上讲台,为本警种部门民警开展培训、授课,真正做到“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特别是“打击电信诈骗、公共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将进行专项培训,力争将民警的各类执法活动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

与此同时,保康县公安局将严格落实“月练兵”制度,要求各警种部门每月拿出一天时间,基层所队每周固定半天时间,结合实战化训练内容和岗位工作实际,围绕政治业务学习和岗位专业知识、执法执勤规范化、信息化应用、基本体能、武器警械使用等,采取以师带徒、新老搭档、业务竞赛、工作点评、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民警开展岗位练兵、常态训练。

此外,将按照公安部发布的全国公安民警《练兵大纲》《练兵手册》和省厅市局实战化训练考试内容,组织实战背景下的多警种合成演练,提高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各警种部门还将针对本系统业务特点和要求,组织开展警种专业技能大比武,以比促练、以考提能,从而激发全警实战练兵热情。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