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城管局 > 资讯 >  正文

县城管执法局加强清明节前文明祭祀管理

发布时间:2022-03-29    作者:万承权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针对清明占道经营祭祀用品多发的情况,县城管执法局加强管理,积极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

该局广泛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大气污染防治等相关规定,倡导市民用环保、生态、洁净的方式文明祭祀;落实定点值守责任制,对于重点路段区域占道经营祭祀用品摊点进行疏导,确保规范、有序经营;祭祀高峰期增加值班人员,不间断开展巡查,及时取缔违规占道经营冥纸摊点,清理店外摆放、乱悬乱挂祭祀用品,严防兜售烟花爆竹摊点;加强公墓进出口周边等重点区域车辆停放管理,规范停车秩序,全力做好通行保障。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巡查整治15轮次,取缔占道经营冥纸摊点16个,规范摊点31处,清理出店经营、乱悬乱挂祭祀用品12处,违停拍照30余台次,取得了明显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