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一级 > 店垭镇 >  正文

店垭镇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切实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最大限度减少和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连日来,店垭镇多措并举狠抓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该镇召开2022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会,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形势早分析、工作早部署、情况早处置;运用横幅、广播、社交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防火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群众遵章守法、科学用火、安全避火能力;倡导文明节俭、低碳环保的祭祀方式,减少焚烧火纸、燃香点烛及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引导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成立督查小组,不定期在重点地区、时段进行督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并责令整改;从严控制野外火源,严格农业生产用火管控,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及时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