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温室大棚育苗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汪德平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走进马桥镇横溪药材园的温室大棚,工人们正忙着摆盘、装土、播种、搬运……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悉,横溪药材园已连续第四年采用穴盘育苗技术培育苍术种苗。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新建成了占地10000平方米的连栋温室大棚。大棚育苗采用水肥一体化雾灌技术,根据种苗培育情况进行量身定制,精准灌溉和施肥,节水节肥、省时省工,还能改善土壤环境,减少虫害发生。同时,大棚内还配有自动水帘温控、自动遮阳网等设施,确保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始终保持在标准范围内,大大提高了种苗的成活率和幼苗的品质。

近年来,马桥镇立足气候、土壤等资源优势,坚持打造道地中药材品牌,依托与日本津森、葵花药业等知名药企的订单合作,不断加强药材育苗基地建设,推动育苗的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2021年底,全镇循环发展中药材总面积突破1.9万亩,年产值超过1.2亿元,药材种植农户年增收3万余元,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