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教育局 > 资讯 >  正文

县中职学校举办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张德华 丁惠波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8日,县中职学校举办“防校园欺凌,创文明校园”法制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县检察院干部为师生现场授课。

讲座通过场景回放、数据分析、案例说法等形式,向学生普及校园欺凌的概念和特征、抵制校园欺凌的方法途径、遇到校园欺凌时自我保护措施等知识,教导学生之间发生矛盾时要学会互相谦让,不恃强凌弱,不讲江湖义气,要增强友爱互助意识和法律意识,在受到校园欺凌时不以暴制暴,受到威胁、恐吓时及时向老师报告,提高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据悉,该校一直重视防校园欺凌工作,常态化借助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系列防范校园欺凌的宣传教育,弘扬校园正能量,确保校园文明、和谐、安全、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