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八旬老伯药物中毒 交警争分夺秒紧急送医

发布时间:2022-04-12    作者:欧阳智慧 方国辉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12日,在保康县牌坊湾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执勤点,一司机求助执勤民警,车上搭载有危重病人亟需送医抢救。高速交警闻警而动,驾驶警车一路疾驰开道护送,为患者就医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

当日10时45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警中队民警在牌坊湾高速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五菱MPV轿车驶出收费站后停靠路边,司机快速向执勤民警跑来:“交警同志,我车上搭载有一名80岁的老伯,他药物中毒,急需送医救治!”循声望去,只见车内一名老伯坐卧难安,脸色抢白。

时间就是生命!交警阮英明、马大洲快速反应,一边指挥卡口排队待检车辆让出生命通道,一边开警灯、鸣警笛驾驶警车在前方引导,同时通过对讲机呼叫沿途交警给予协助。交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原本1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5分钟就将患者护送至中医院救治。

抵达医院后,交警立即协调医生给老伯先行诊断,并帮助患者家属办理急诊手续。待老伯洗胃确认平安后,两名交警这才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