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高速路上半挂车轮胎自燃 保康交警和路政紧急扑救

发布时间:2022-04-13    作者:欧阳智慧 方国辉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13日上午,一辆半挂车在G59呼北高速保康后坪段轮胎突然自燃,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开来。所幸高速交警和路政部门及时赶到,快速扑灭火情。

当日11时25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警中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号牌为鄂F***18重型半挂牵引车在G59呼北高速后坪路段轮胎自燃,无人员受伤,火势正在蔓延。交警周才西、丁才鸿迅速携带消防器材和警戒装备赶往现场处置。

现场浓烟滚滚,自燃车辆停靠在G59呼北高速保康段后坪至远安方向1337km+900m处,车辆右侧紧靠树木茂盛的山体,大火正借助风势向车体油箱部位蔓延。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火势,油箱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且会引燃山林,后果不堪设想。

“快!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明火。”交警和路政队员相互配合,一边快速用灭火器沿轮胎部位向车身四周灭火,一边迅速拉起警戒线,疏散过往车辆。经过交警和路政队员十多分钟的扑救,车胎明火被扑灭,车辆更换轮胎驶离,现场解除管制,交通恢复通行。但因火势过猛,一只轮胎被烧毁,万幸的是,无人员受伤。

“经初查,是车辆冷却液故障而引起的轮胎自燃,失火造成车辆损失约5000余元。”民警提示,车主要定期对车内一些电路线路等进行检查,及时清理车上油渍,同时要配备灭火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火灾,迅速取出灭火器对油箱和燃烧部位进行降温灭火,并拨打电话报警。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