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4    作者:付乐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22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一切围绕招商干,一切围绕项目干,全力以赴扩投资,多措并举强产业,全力推动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冯云波强调,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最迫切的就是引进新的项目、注入新的增量、构建新的支撑。要更大力度推动招商引资,坚持大员招商、专员招商、全员招商,动员全县上下一切围绕招商干,一切围绕项目干,拿出最优势的资源、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打好招商“组合拳”,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集聚发展新动能。要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按照“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的要求,全力以赴督进度、抓落实,全面提高项目开工率、落地率、竣工率,确保最大限度形成投资实物量。要更大力度培育市场主体,持续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抓好符合条件的企业“入规入统”,为经济增长提供坚实支撑。

冯云波要求,要优化矿产资源配置,帮助矿山企业抓生产、拓销路;大力发展选矿和精细化工项目,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推动“采选加”一体化发展;大力盘活工业闲置资产,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和重大项目,推进园区转型升级。要进一步提升核心景区品质,启动九路寨创建国家5A级景区,支持横冲创建国家4A级景区、尧治河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整合县城周边旅游资源,争取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统筹用好“两山”试点县政策资金,支持森林康养试点建设;抢抓郑万高铁通车机遇,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营销,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能力。要围绕茶叶、核桃、烟叶、蔬菜、中药材五大特色产业,深入实施补链、延链、强链工程,积极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能力,在基地建设、加工销售、品牌打造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冯云波强调,抓安全就是抓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严防返贫致贫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严防金融房地产领域风险,健全完善风险预警和处置机制,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乱象;严防安全生产风险,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冯云波要求,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密切跟踪经济运行情况,以科学调度保工作进度,确保县域经济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研究讨论了《中共保康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县领导李一丹、张祖涛、刘伟波、朱宝剑、唐忠奎、黄艳杰、方维、蔡德军、龚夫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