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马桥镇人社中心:强化资格认证 保障基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周清兵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进一步规范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连日来,马桥镇人社中心多措并举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该中心通过县融媒体中心、湖北12333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城乡居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相关要求及流程方法,在摸清辖区享待人员基本情况下,引导待遇领取人员自主进行资格认证;建立乡镇服务工作群,宣传解答关于资格认证各种问题,确保待遇资格认证政策家喻户晓。实行数据动态管理。及时在系统中筛选出符合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名单,下发至各村;建立资格认证明细台账,做到心中有数;对于认证工作推进较慢的及时查找原因,确保认证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多渠道认证提服务。针对高龄老人、五保户、行动不便、遗失身份证等情况,安排专人入户认证;对常年在外居住人员,采取短信提醒、电话通知等方式督促其进行自主认证;对多次认证失败人员,采取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人工窗口审核的方式进行认证。

截至目前,马桥镇已全面完成待遇资格认证5389人,对疑问数据及时核查,无冒领多领现象,保证了社保基金安全、准确发放。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