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城关镇 >  正文

城关司法所扎实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王世雄 袁希萌

5月11日,城关司法所组织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在王湾社区开展“中华魂”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社区矫正法》《湖北省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就社区矫正对象享有的权利和应当履行的义务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矫正对象牢记自己的特殊身份,进一步树立正确意识,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工作人员还组织矫正对象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围绕“什么是好家风”“好家风的重要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分享了一些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通过现场提问,让社区矫正对象谈感受讲体会,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自我认知和自我认同,促进社区矫正对象的身心正确发展,帮助他们以积极的态度融入到社区矫正中来。

据了解,该所始终秉持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相结合的工作原则,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疏导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负面情绪和压力,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有了较好的转变,教育矫治的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有效帮助了社区矫正对象更好融入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