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考生面试前丢失身份证 民警连夜加急为其补办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欧阳智慧  王玉颖

“我女儿玲玲叮嘱我,让我过来给你们道声谢,她顺利参加了教师资格证面试!”5月18日14时许,居民温女士来到保康县马良派出所户籍室,将一袋水果硬塞给办证民警,以答谢民警对她女儿的帮助。

5月15日晚8时,家住马良镇老湾村的温同学来到马良派出所求助:“警察姐姐,我是襄阳一名大三学生,我明天要参加襄阳考区教师资格证面试,但我的身份证丢失了,这可咋办呀!”了解情况后,民警表示特事特办,马上帮温同学办理一张正式身份证和一张临时身份证,让她顺利参加考试。

拍摄照片、录入指纹。半小时后,民警为温同学制作了一张崭新的临时身份证:“这张临时身份证同样能证明你的身份,你办理的正式身份证制作周期是15天,为了你上学方便,我们会将身份证邮寄到你的学校。”“谢谢姐姐,等我放假回来请你们喝奶茶!”接过临时身份证,温同学连夜赶回学校。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良派出所共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众上门办证123人次,上门送证569人次。下一步,派出所将继续提升群众服务层次,探索便民服务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