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调研督导座谈会上强调:努力将保康打造成为政策洼地投资宝地服务高地

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薛渊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24日,保康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调研督导座谈会,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对标先进,疏通堵点,破解难点,坚定不移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实真功、下足苦功、练强内功,努力将保康打造成为政策洼地、投资宝地和服务高地。

冯云波指出,要坚持思想破冰。当前,区域竞争已进入“拼环境”和“拼服务”的时代,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去除思想局限、打破自我限制、突破利益藩篱,坚持在简政放权上做减法,在改革创新上做除法。要强化宗旨意识,要像办自己的事情一样为群众和市场主体办实事、服好务,把服务意识刻在脑海、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见于行动。要推动系统重塑,紧紧围绕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三个核心要素,在政策法律框架内,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推动政务服务系统性重塑,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冯云波要求,要深入推进应减尽减,持续开展“清、减、降”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政务服务“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次数”。要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全面推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入驻市民之家的部门要着力提升人员素质,把懂政策、能办事、守纪律的干部派到窗口,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要全面优化运行机制,坚决打破内部科室、二级单位、派出机构的壁垒,按照主要领导分管、一名领导协管、一个窗口对外、一套管理机制的要求,在5天内将人员、职能、制度整合到位。各乡镇要持续推进“一网统管”建设,建强、做实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推动村级便民服务体系发挥作用。

冯云波强调,营商环境建设不能“一阵风”,也不是“一锤子买卖”,要坚持常抓不懈,注重从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要以上率下,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担当作为,深入推进“奋进年”活动,加强作风建设,以干部作风的转变引领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要强化督办,对重点部门和窗口单位持续开展明察暗访,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该调整的调整。

会上,县行政审批局等7个单位汇报了“四减”工作推进情况。

会前,冯云波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民之家部分窗口单位,了解当前群众办事时限是否达标、群众满意度等情况。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正双主持座谈会,县领导朱宝剑、方维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