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李诗调研保康“协商在一线”工作时强调: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 擦亮“襄约来商量”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樊世琦 陈泉霖  王清杰 刘娟    来源:保康融媒网

5月25日,市政协主席李诗来保康调研“协商在一线”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明强陪同调研。县委书记冯云波,县政协主席王杰参加活动。

李诗一行先后到寺坪镇岗子村、城关镇小沟村、县政协政法经信委员组活动阵地,实地了解“协商在一线”工作开展情况,细致询问保康依托“协商在一线”平台履职建言、服务发展、解决群众问题的实际情况,并就完善协商议事流程、提升建言水平、提高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等内容提出指导意见。

李诗对保康县政协“协商在一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高度重视和统一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将“协商在一线”作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事项,形成了“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保康县委高度重视,县政协积极作为,在平台建设、协商课题、氛围营造、健全机制、作用发挥等方面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真正推动了协商成果落地落实。

李诗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协商在一线”活动程序,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协商惠民,进一步提升“协商在一线”实效,擦亮“襄约来商量”工作品牌。

李诗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作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工作部署,作为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履职载体,协商步骤要务实,委员参与要做实;要深入一线排忧解难,扎根基层发挥优势,通过“协商在一线”,与老百姓“面对面”协商,将民主协商向基层延伸,确保政协委员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协商就在眼前”;要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坚持“深入一线、联系群众”,在与群众交流中,密切情感联系、汲取经验智慧,合力探索破解地区发展、社会民生、基层治理等重点问题的方法路径,有效凝聚社会共识。

冯云波汇报了保康县委重视政协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保康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三个突出”,让政协履职方向更明确;围绕“三个聚焦”,让政协履职动力更强劲;立足“三个强化”,让政协履职条件更充足,坚持在思想上重视、在政治上关心、在工作上支持,让政协履职更有保障、更有分量、更有底气。

王杰汇报了保康县政协工作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擦亮“协商在一线”工作品牌,深入开展“书香政协”建设、模范机关建设,积极响应“政协委员共‘襄’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刘汉江、刘四朝、刘燕、方东海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