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马桥中心卫生院成功实施首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治疗

发布时间:2022-06-14    作者:李家炎 马韵书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马桥中心卫生院成功开展首例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从而开启了保康县基层卫生院静脉溶栓治疗急性脑梗死的“零突破”,为急性脑梗死患者就近早诊早溶实施再灌注治疗带来了福音。

患者郑某,于当日上午10:30分左右,突发头晕、左侧肢体乏力10分钟被家人发现后,于10:41分由马桥中心卫生院接诊医生诊断为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在联系保康县医院卒中中心,立即启动卒中绿色通道,完善患者脑CT、心电图等检查。随后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及护士长立即赶往该院查看病人,对该患者展开阿替普酶静脉溶栓治疗。

该患者溶栓结束后,转往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继续治疗。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