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龙坪镇 >  正文

接听的是电话 托起的是生命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王珍 黄雪丽    来源:保康融媒网

“叮铃铃,叮铃铃”,2022年6月13日18:44分,保康县急救中心调度台受理电话发出急促的呼叫声,当班调度员立即接听电话,“龙坪镇仁和村4组有三轮翻车,有多名人员受伤,请马上调派救护车救援!”电话里传来110指挥中心的紧急求援指令。

问清楚事故发生具体地点和受伤人数后,调度员第一时间派出了龙坪急救站救护车,同时,又向距离最近的后坪急救站和两峪急救站发出指令,请求他们立即前往龙坪增援。调度平台电脑上,可以看到三地急救人员飞奔上车,救护车快速向事故地点移动。

19点2分,龙坪救护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排查共有6名群众受伤,其中较轻微2人已被私家车送往当地卫生院,在对伤员就地简单处置后,他们把伤情最重的一名伤员抬上救护车转往距离最近又具备救治能力的南漳县人民医院,后坪和两峪的救护车随后赶到,把剩下的伤员送往距离最近的龙坪卫生院。事故发生地距离最近的龙坪急救站为9.2公里,距离最远的两峪急救站为48.5公里,此次事件中调度员接机时间为3秒,派车时间为2分10秒,三地急救站接到任务出车时间平均为3分钟,到达现场最快为16分钟。事后回访,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快速反应,快速出车,有效救治病人,这就是保康县急诊急救工作的日常一幕。自从2021年12月29日保康县急救中心及下属17个急救站与襄阳市急救中心120智慧调度平台并网后,调度接警及出车时间大幅度缩短,救治病人数大幅度上升。

截至2022年5月31日,共接到话务总数13462人次,其中120专线呼入数8460人次,总派车数2952车次,救治病人2018人次,2021年同期120专线呼入数为2920人次,总派车数2162车次,救治病人1701人次,并网后同比增长189%,37%,19%,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