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警方全力以赴护航中考

发布时间:2022-06-20    作者:欧阳智慧

6月20日中考首日,保康县公安局治安、交警、网安、国保、城关派出所等多警种联动,精心部署、协同作战,全力以赴做好该县一中考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3994名考生顺利完成中考。

考前,保康警方成立了中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制定了中考安保工作方案,主动对接教育部门,明确任务分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民警对考场、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和道路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清理整顿,对考生食宿的宾馆、旅社进行了隐患大排查。参与安保的各警种民警积极配合教育考试部门,提前做好试卷的押送、保密看守、考生行车、住宿及考场安全保卫工作,实行定岗、定人、定责,以确保中考绝对安全。

考试当日,保康警方对考点周边和环城路进行了交通管制,设置了禁止鸣笛标志,每条路段都安排有民警执勤,以确保赴考通道畅通无阻。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路面管控,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不发生交通堵塞,保障接送考生车辆和考务车辆优先通行。在校门口设置临时身份证明办理处,避免考生因遗失、忘带身份证等突发状况不能参加考试。在考生入住宾馆、旅社及赴考途经道路部署警力,全程维护考生平安。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