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张永红调研县人民法院旅游审判庭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郭敏 罗智华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20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到保康县人民法院旅游审判庭调研指导工作。

张永红察看了县人民法院旅游审判庭工作展板,参观了法官和法官助理工作室、科技法庭,详细了解旅游审判庭的人员配置、工作制度和程序。

张永红对保康县人民法院建立旅游审判庭、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主动服务保康全域旅游大局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旅游审判庭要深入贯彻诉源治理理念,坚持“调判结合、调解优先”原则,建立诉调对接、巡回审判等便民服务机制,及时、公正、高效化解旅游纠纷,降低维权的时间和成本,依法维护游客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要加强与县文旅局、后坪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对接合作,创新旅游纠纷解决方式,完善旅游纠纷化解渠道,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要结合保康实际,延伸法律服务,主动进景区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工作,增强游客、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打造保康全域特色旅游品牌的“法治名片”。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