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省文旅厅检查验收横冲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作者:张九君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22日,省文旅厅资源开发处四级调研员张和宝带队来我县检查验收横冲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副县长黄艳杰陪同检查。

评定验收组察看了横冲游客中心、牡丹园、蓝莓园、康养步道,详细听取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情况介绍。

评定验收组对横冲景区优美的风光、良好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并从进一步提升景区景观价值、完善设施、加强景区安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永红表示,此次验收评定,既是对横冲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一次全面体检把脉,也是一次有力的指导促进。横冲景区要对专家提出的部分标识标牌不规范、卫生设施不达标、标识标牌需增设等问题迅速进行整改。要坚持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双向发力,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更新观念、强化管理,促使横冲景区的基础设施、综合管理和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横冲地处荆山主峰,距郑渝高铁保康县站、呼北高速五道峡站仅20公里,是襄阳境内海拔最高的景区,也是襄阳冰雪旅游的先行者。景区冬季封冻期长达4个月,盛夏时节平均气温22℃,是夏天避暑、冬天滑雪的乐园。现已形成以夏避暑、冬滑雪为主,春天赏花、秋赏红叶为补充的“四季产品”。景山日出、横冲云海、千年怪树、雪景雾凇,被誉为“横冲四绝”。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