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26~27日保康县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谨防降雨落区叠加,致灾风险加大!

发布时间:2022-06-26

26~27日我县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

谨防降雨落区叠加,致灾风险加大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6~27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副高外围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县有一次区域性强降水天气过程,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水主要集中在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大部地区降水量在40~70毫米,将出现6月12日入梅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具体预报:

今晚到明天白天(26日):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低温23~26℃,高温32~35℃。明晚到后天白天(27日):阴天有大到暴雨,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偏南风4~5级、阵风6~7级。低温22~25℃,高温26~29℃。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28日):多云到晴天,偏南风转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低温22~25℃,高温35~38℃。

关注与建议:

鉴于此次降雨过程强度强、范围大,且 22~23 日我县已出现较明显降水,大部地区土壤墒情得到明显改善,局部地区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状态,此次降雨落区叠加,致灾风险加大,为此建议:

一是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农田渍涝等灾害;二是防御局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交通运输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是提醒公众加强对短时临近预报预警信息的关注度,恶劣天气下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增强防灾减灾和安全避险意识。

我们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