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城关镇 >  正文

城关司法所开展“认罪认罚稳定情绪”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王世雄 袁希萌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情绪自我调节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育矫治质量,近日,城关司法所组织在册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认罪认罚稳定情绪”主题教育。

活动中,城关司法所结合社区矫正对象平时的表现,有针对性地进行认罪认罚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正视自己曾经的违法犯罪行为,以情绪调节为切入点,让社区矫正对象了解自我解压的方法和情绪缓解的技巧,鼓励他们树立良好的心态,帮助他们缓解心理障碍、释放心理压力、消除不良情绪,改正不良认知和行为,以使其乐观地面对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

“善矫者矫人心”。重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情绪稳定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矫正错误认知、认罪认罚并顺利回归、回报社会,一直是城关司法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秉持的重要原则。下一步,城关司法所将继续用心矫行、以情矫心,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心理矫治教育,让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灵重新获得净化和洗涤,预防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巩固提升社区矫正矫治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