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城关镇 >  正文

矫正对象献爱心 真情帮扶助回归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王世雄 袁希萌    来源:保康融媒网

“非常感谢所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大家对我的帮助,我一定配合好司法所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矫正任务。”6月28日,矫正对象陈某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城关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捐献的爱心帮扶资金时动情地说。

陈某,男,59岁,因非法储存爆炸物罪被判处缓刑3年。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查阅档案,实地走访调查,详细了解掌握陈某的实际情况。当得知陈某家中尚有读初中的儿子,父子二人的生活来源仅靠每月700元的低保金时,司法所所长王世雄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陈某进行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希望他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同时要求陈某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并在5月份全所开展的第四届“中华魂”主题教育会上,号召全体矫正对象对陈某开展爱心帮扶。

城关司法所采用的“人性关怀+爱心帮扶”的方式,关注关爱家境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同时鼓励有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捐献爱心,这只是城关司法所结合“中华魂”主题教育,帮扶矫正人员回归社会的一个缩影。这一做法,不仅践行了社区矫正工作治本安全观,提高了教育矫治质量,还培养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加强了社区矫正对象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思想意识,更好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有10名矫正对象参与了爱心捐款,共捐献爱心帮扶资金2050元。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