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县行政审批局:聚焦群众关切 坚持“以评促改”

发布时间:2022-07-01    作者:刘奎 蔡雨    来源:保康融媒网

“您好,您的业务已经办理好了,麻烦您对本次服务进行评价。”6月27日上午,在城关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对刚办完“小餐饮经营许可证核发”业务的龚先生说道。这是该便民服务中心正在推行的“群众评”工作。

据悉,6月21日,襄阳市乡镇(街道)便民服务群众评议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保康县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将“群众评”二维码正式版宣传海报发至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由各中心张贴上墙,保康县乡镇便民服务“群众评”工作全面启动。

开展便民服务“群众评”是进一步改进基层工作作风、提升基层服务质效、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的重要举措,企业和群众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扫描评议二维码,对政务服务办事成效、办事体验、服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评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县行政审批局每月对“群众评”情况进行统计汇总,每季度进行通报,年底评选出全市“十优、十差乡镇(街道)”“十优满意、十差不满意窗口”,激励督促各政务服务单位(窗口)优化服务方式,改进工作作风,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截至6月29日,保康县乡镇便民服务评议数据438条,评价满意率为100%。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加大便民服务“群众评”宣传推介力度,提高评议活动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参与率,真正实现“政务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有效聚焦群众关切,坚持以评促改。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