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歇马镇 >  正文

歇马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打造“五清”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06    作者:秦梨花    来源:保康融媒网

自清廉医院建设启动以来,歇马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行医环境,为群众利益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廉洁意识。该院召开专题工作启动会、推进会、研讨会、交流座谈会,动员全院职工以清廉医院建设为契机,同步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建设;将党纪法规、业务中心工作与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紧密结合,支部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将休闲凉亭改为“廉亭”,在“廉亭”的廊柱、廊架上录入廉洁行医格言警句,三个公开承诺等清廉文化内容,让医务人员处处接受清廉文化洗礼,时时接受社会监督,全面强化全院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

强化工作措施,防范廉洁风险。各科室开展廉政风险自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医院“三重一大”“三公经费”、公务用车、医疗设备、药品耗材采购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40余项;设置阳光洽谈室,对财务、医保、药事等重点岗位科室负责人进行廉政谈话,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廉洁从业九项准则承诺书》《“九不准”承诺书》、“倡导廉洁行医扬清廉之风 维护群众利益建清廉之院”廉洁行医清廉服务公开承诺,切实筑牢廉洁防线,恪守诊疗规范,抵制不正之风。

强化监督问责,严肃廉洁纪律。建立作风督查组,采取不定期随机督查的方式,对各科室劳动纪律、医德医风、医疗质量等进行督导巡查并全院通报。同时,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举报,做到有诉必应,举报必查,确保清廉建设活动向纵深推进,持续营造职工清正、医院清廉、文化清明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党风清明、院风清净、医风清洁、作风清朗、行风清新”的“五清”医院。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