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人群中多看你一眼”,湖北保康民警办案途中“捡”了个逃犯!

发布时间:2022-08-03    作者:欧阳智慧 王浩然    来源:保康融媒网

也许是机“缘”巧合,湖北省保康县民警在出差办案途中,竟在大街上偶遇网逃电诈嫌疑人。8月2日,民警将网逃嫌疑人张某从云南昆明押解回湖北保康。

8月1日晚8时许,保康县公安局歇马派出所民警李亚申、郑泽军在云南出差办案,他俩在途经昆明市官渡区福昌路路段时,一眼看到街边一卷闸门前吸烟的男子很眼熟。二人小声嘀咕着:“不会这么巧,就是我们那个电诈案件里的逃犯张某吧。”

因为是在晚上,民警掌握的嫌疑人体貌特征与现实中会有一定差距。为了进一步确认嫌疑人身份,他俩走上前,佯装问路与其搭讪,借机识别长相和说话口音。经短暂交流,在确定男子就是抓捕对象后,一举将其抓获,并连夜押解回保康。

张某24岁,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人。今年7月18日,张某在明知“上线”使用其名下银行卡、用于转移电诈赃款的情况下,仍将其名下银行卡交给“上线”使用,张某从中非法获利1000元。案发后,张某被保康警方列为网上追逃目标。

其实在这之前,民警李亚申等人曾参与办理这起电诈案件,因此对张某的照片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在昆明一见到他,便立即认了出来。

目前,张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保康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办理中。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