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公安局 > 资讯 >  正文

三名游客粗心丢财物 保康民警细心帮找回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欧阳智慧 姚俊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4日、5日,两名游客先后在景区遗失钱包和背包,一名乘客在出租车上遗落手机。所幸,在保康县公安局后坪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3名游客丢失的财物都被一一找回。民警提示,外出旅行游玩,一定要看管好随身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8月4日9时许,襄阳游客刘先生一行自驾到保康县后坪镇横冲景区游玩后,在等待朋友收拾行礼时,将黑色钱包遗忘在景区前台大厅椅子上,自己浑然不觉就驾车离开了。景区工作人员发现遗失钱包,在多方询问和查看监控无果后报警求助。

后坪派出所民警姚楚炳等人赶到景区,会同前台工作人员对钱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钱包内装500余元现金和6张银行卡、购物卡等票证,但未发现失主身份证件。民警将钱包物品登记后,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查找。

想到失主丢失这么多重要票证一定很着急,民警回所后当即对钱包内票证进行一一核查,几经周折后终于电话联系上失主刘先生。“感谢警察同志,都怪我粗心,我正为丢失钱包发愁呢,没想到还能找回!”两小时后,刘先生折回派出所,如数领走失物。

同日13时许,武汉游客彭女士一行搭乘出租车到后坪镇五道峡景区游玩,因粗心大意急下车,彭女士将价值5000余元的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事后报警求助。后坪派出所民警朱晨晨通过走访和调看监控,仅用半小时就联系上出租车司机,后顺利帮彭女士找回遗落在车后座的手机。

8月5日10时许,四川省大竹县“摩托骑游健身队”范先生一行骑游途经保康县后坪镇,在参观完高铁站离开时,范先生将黑色斜背包遗忘在站前广场,后被好心群众捡拾交到派出所。民警根据包内驾驶证登记信息,与失主户籍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辗转联系上失主范先生。“感谢好心群众,感谢热心民警!”背包失而复得,范先生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