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扎实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薛渊 吴彬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4日,保康召开“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编制单位关于“三区三线”试划的情况汇报后,杜云峰指出,“三区三线”划定是管长远、管全局的重大战略性任务,直接关系我县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也是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内容,而举证工作是“三区三线”划定的关键环节。

杜云峰强调,相关单位要加大和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抢抓机遇为地方项目进行升级,全面掌握重大项目谋划申报流程和具体要求,敢想敢谋,强化项目整合包装,做大项目谋划总盘子,提高项目谋划的精准度、时效性、成功率。本着实事求是、积极争取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重点项目应报尽报、应举尽举,做细做实,对所提交资料的规范性、完整性、合理性逐条逐项论证,确保举证材料详实、数据质量可靠,确保不缺项、不漏项,为保康未来经济社会留足、留优发展空间。

杜云峰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域一盘棋”的思想观念,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做好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提交相关资料及数据,有效满足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要严格按要求及时上报举证材料,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重点项目举证工作。   副县长龚夫主持会议。

据了解,“三区”是指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国土空间。“三线”分别对应在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