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4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及《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各改革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压实改革责任,强化力量保障和工作支持,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加强对典型经验的总结提炼,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共同推进改革的浓厚氛围。县委改革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察督办,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统筹谋划,把“双碳”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推动磷化工业向节约型、精细化发展,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要坚持系统治理,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巩固和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科普“双碳”知识、报道工作动态、总结典型经验,让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副县长方维、县政协副主席刘汉江作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