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良镇 >  正文

马良镇:积极解民忧 臭水沟变“幸福渠”

发布时间:2022-08-11    作者:樊国良

“感谢镇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这里终于不再臭气熏天了!”8月5日,随着马良镇潼阳街排水沟疏浚工程的竣工,排水沟畅通了,空气质量改善了,生态环境变美了,周围群众连连叫好。

潼阳街排水沟形成于2000年,受限于当时的施工技术标准,加上年久失修,排水沟杂草丛生、垃圾常年淤积。部分居民为了扩大场地,在排水沟上建房搭圈,或对沟面进行硬化,导致定期清淤困难,排水沟早已失去排污功能,如今污水横流,蝇虫乱飞,极大地影响了环境质量和周边群众生活。提起这条“臭水沟”,群众苦不堪言。

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马良镇党委书记李清川一行在走访调研中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镇信访办负责解决好这一难题,切实为民“解忧”。

由于该排水沟多年缺乏管理,疏浚工程涉及拆除群众在沟面的搭建等多个问题,群众意见不一。工程启动之初,镇信访办工作人员多次到现场,挨家挨户调查情况,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对群众诉求进行分类梳理,通过单户攻关、屋场会讨论、政策宣传、心理疏导等方式,逐步化解群众的心结,疏通群众思想包袱,最终使周边20余户群众思想达成一致。

做通了群众思想工作,在施工阶段,针对施工环境密闭、狭窄不便于机械操作的实际,镇信访办采取人工作业的方法,节约了成本的同时,还邀请群众到现场观摩督导,确保施工公开透明,促进施工平稳有序进行,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保障周边群众利益。

如今,昔日“脏乱差”的臭水沟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条通畅、洁净的清水渠,同时也成为群众心中的“幸福渠”。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