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城关镇 >  正文

城关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第四届“中华魂”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发扬中华优良传统、重视家风家教建设。近日,城关司法所组织全镇35岁以下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第四届“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活动,本次演讲活动由9名选手参加。

活动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通过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对家风传承的理解与认识,抒发了对家庭、家教、家风的深刻感悟,表达了自己对优良家风传承的做法,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比赛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现场感染力与综合印象等方面对九位选手的表现情况进行点评和打分,并邀请在座的社区矫正对象畅谈自己听完演讲的收获与感悟。

此次“中华魂”主题演讲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教育矫治效果,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对传承中华优良传统的热情与积极性,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社区矫正,从而更好地回归家庭、融入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