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快递 > 文化和旅游局 > 资讯 >  正文

保康县文化和旅游局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作者:刘长军

为进一步强化文旅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保康县文化和旅游局从防控措施、健康监测、应急处置等方面对辖区内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近日,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要求各经营主体要把好“疫情防控关”,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安全台账,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做到经营场所全面消杀,客流调控精准细致,严防人员聚集;设立临时隔离间,及时更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严查健康码、行程卡。

一是组建机关小区、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娱乐场所和网吧4个巡查组,负责巡查指导全县各文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景区、旅游项目、民宿等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和宣传培训,同时对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除此之外,该局还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筑牢文旅行业防疫“安全线”。

二是强化旅游行业员工的疫情防控培训,严格上岗工作规范,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文旅行业营业场所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和流量控制等工作;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每周组织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A级旅游景区、歌舞娱乐场所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0%的硬性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信息畅通。

三是走进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宾馆)等,对佩戴口罩、扫码、测体温、台账登记、消毒、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文旅行业按照“一地一策”“一企一策”的原则,细化防控方案,科学精准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求游戏游艺、酒店民宿、文图博场馆等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及省外两天以内的核酸证明、省内五天以内的核酸证明、出入口管控、人员信息登记、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县文旅系统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开展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民宿客栈、文图博场馆、娱乐场所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检查,为全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