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杜云峰调研全县核桃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作者:江彦佐 陈泉霖  杨先鹤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核桃产业链链长杜云峰就推动我县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到店垭镇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核桃产业发展信心,深入挖掘核桃产业发展文化,讲好“保康核桃”故事,推动全县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杜云峰一行先后来到店垭镇大林村村民李天贞核桃种植基地,神农村核桃产业标准化示范基地,现场察看核桃产业基地和新品种“楚林保鑫”核桃挂果情况,听取全县核桃产业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核桃产业的种植规模、技术保障、经济效益和农民收入情况。

店垭镇大林核桃基地,海拔950米,2010年栽植核桃165亩,经过精心管护,现已成为高产高效示范园,今年产量有望突破4万斤。“楚林保鑫”,作为保康自己培育的核桃新品种,适应性强、生长旺盛、品质优良、市场俏销,为实现保康栽培品种本土化、特色化、区域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核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储备强大后劲。

杜云峰要求,全县要紧紧围绕核桃全产业链发展主线,抢抓乡村振兴、“两山”转化等政策机遇,立足规模、品种、品质、新技术推广,以补链、延链、强链为重点,不断提升基地管理质量,大力推广新技术新产品,进一步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要优化产业结构,丰富核桃产品,改进核桃品质,推广林下种养,增加产品附加值;要扶持龙头企业,培植新型市场主体,加强合作社、家庭农场规范化建设,申报“保康核桃”地理标识;要创建保康核桃公共品牌,拓展产品销售渠道,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激活核桃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力量要素,持续推动核桃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挖掘保康核桃历史文化,讲好保康核桃故事,塑造核桃艺术,开发核桃菜肴,举办核桃丰收节、摄影大赛等,全方位宣传推介“保康核桃”,扩大“保康核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响“保康核桃”品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杜云峰强调,保康是全市唯一的全山区县,生态是保康最大的优势,绿色是保康最亮的底色。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核桃产业发展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以最大力度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把广阔的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

杜云峰还到店垭镇部分药店和超市,检查药品购销登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生活物资供给情况。他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精细精准做好扫码、测温、核酸检测和消杀等防控工作,严把“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同时做好店内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与自身防护,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加大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活所需。

副县长蔡德军,县政协副主席刘燕,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陈永高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