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办好了 >  正文

居民区活禽摊位将全面整改

发布时间:2022-10-24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近日,网民张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群众留言板上反映寺坪集镇中心居民区有商户大量养殖、宰杀和销售活禽,影响了居民生活环境。

“寺坪原农贸市场经镇政府城建部门管理后,所有卖菜摊位均已搬出,但仍然有两家销售活禽的摊位在此经营。”张先生说,这两家商贩,其中一家在租用门面的同时还占用了公共通道,另一家则直接占用公共通道经营。不仅如此,这两家摊位均将大量活禽关在笼子里摆在路边及屋内,活禽产生的粪便及气味散发在空气中恶臭难闻,给小区周围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同时,两家摊位把当街宰杀活禽产生的污水、粪便、血液也直接排放到下水道,加重了环境的污染,引起了小区及周边居民的不满。为此,张先生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积极出面协调解决此问题。

收到张先生反映的问题后,寺坪镇政府立即安排镇住建分局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寺坪镇原农贸市场两家活禽销售店,一家租赁的有门面且有营业执照,别一家是一个临时摊位。住建分局专班人员当即提出整改方案,要求两家活禽销售店立刻整治环境卫生,严格控制笼子中活禽数量,对于活禽产生的粪便要一天一清理,对于产生的污水、粪便、血液严格流入污水管道。同时,经过沟通协商,临时摊位的活禽销售店马上另找合适地方,搬离原农贸市场。该镇表示,根据寺坪镇农贸市场经营现状,镇政府已向县发改局申报立项,新建农贸市场综合楼项目,现已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