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办好了 >  正文

两项措施解决牌坊湾大桥处交通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11月4日,网民伍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群众留言板上反映牌坊湾大桥处有安全隐患问题。

伍先生说,在县柠檬酒店旁从河边通往尧治河酒厂那段上坡路红绿灯处,经常有大型货车从熊绎大道方向经过牌坊湾大桥右转驶入此路。因为此路较窄,而大型货车拐弯时需要严重占道,甚至需要完全占用对向车道才能拐入。可是此路段车流量较大,经常有驾校学员在此练车,还有部分私家车、摩托车路过。他曾经目睹过几次小车、摩托车在等红绿灯时,牌坊湾大桥处驶入大型货车,而且车速很快且严重占道,导致等信号灯的车辆慌忙挂倒挡后退。类似这样的情况经常会发生,已威胁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伍先生深感忧心,他希望有关部门对此路段加强管理,改善交通环境。

10月7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反映的问题后,立即组织专人到此路段实地查看,发现在牌坊湾大桥右转驶入柠檬酒店路口,道路突然变窄成为两车道,大货车右转必须占用对向车道,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但此条沿河道路属于断头路,未命名道路,不作为城市机动车道使用,也不能进行交通违法查处。考虑到这条路日常驾校训练车使用较多,货车右转影响学员练车。为此,该局表示下一步将立即向民政局报备,对该道路命名并列为管理路段,加大对车辆占道行驶、逆向行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查处。同时,规范附近修车店经营,严禁修理的大货车占用道路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