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这样办 >  正文

妻子属外地户口 如何迁入本地?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家里没有房产证,也没有不动产权,怎么把外地妻子的户口迁过来?”11月4日,网民向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群众留言板上咨询。

11月7日,县公安局正式给予回复。根据《湖北省公安机关户政管理工作规范》第一百一十八条、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公民符合“子女投靠父母、父母投靠子女、夫妻投靠、投靠亲属”四种情形之一,且被投靠人有家庭户口和合法稳定住所的,经被投靠人和合法稳定住所所有权人同意,可以申请投靠户口迁移。

 公民申请投靠迁移时,应当向迁入地公安机关提交以下材料: (一)投靠双方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二)被投靠人和合法稳定住所所有权人、家庭户户主同意迁入的声明; (三)投靠人与被投靠人之间亲属关系证明; (四)合法稳定住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