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这样办 >  正文

怎么申请公益性岗位?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怎么申请公益性岗位?有哪些公益性岗位?又在哪儿申请呢?” 近日,网民张先生在保康人社公众号上看到一条关于《公益性岗位是什么?哪些人能申请?》的帖文后,考虑到自己失业大半年了,就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群众留言板上进行了咨询。

12月19日,县社局给予了回复。 公益性岗位是指由政府投资、政策扶持或社会筹资,以实现公共利益和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为主要目的的非营利性公共管理和社会公益性服务的岗位。

公益性岗位主要用于安置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且处于失业状态的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的安置对象必须是已办理《就业创业证》并进行就业困难认定的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分两大类型: 一是建档立卡脱贫人员; 二是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和愿望且属于失业状态,并进行了失业登记的以下人员: 1.女性年满四十周岁或者男性年满五十周岁的失业人员; 2.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 3.失地农民; 4.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或者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 5.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 6.毕业一年以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7.残疾人; 8.各级社会福利机构供养的成年孤儿和社会成年孤儿; 9.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人员。

针对张先生反映已经失业大半年的实际情况,县人社局建议张先生一是可以到市民之家三楼人社专区综合受理窗口或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如果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待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后,人社部门可以将其纳入就业援助范围,申请公益性岗位。二是可以到市民之家三楼人社专区综合受理窗口、人社局601办公室或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办理求职登记手续,由人社部门推荐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