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尧治河村荣获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发布时间:2023-01-19    作者:杨韬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了《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马桥镇尧治河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尧治河村扎实推进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探索民主管理、依法治村、社会治理的路子,坚持党委议事、村民员工代表大会定事、村民委员会理事的三会治事路子,坚持三联共建、村企共建、干群联动的党建路子。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同时,干部群众参与治理,从精从细从小治理,科学完善乡村治理新模式,使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村庄社会安定有序。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