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直通乡镇 > 资讯 > 马桥镇 >  正文

马桥供电所:春训练兵忙“充电”

发布时间:2023-02-08    作者:周世界 黄德铖    来源:保康融媒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6日,在国网保康供电公司马桥供电所院内,内训师果锋正在对外勤组员工进行实操培训,以“保安全、促生产、提效益”为主题的春季培训正在该所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自去年供电公司“双回流”政策实施以来,马桥供电所新员工逐步增多。部分青年员工参与现场作业实践的机会较少,存在“坐在桌前是把好手,走进现场两眼摸黑”的现象。为了提升员工素质和业务能力,该所利用春季培训的时机,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实用为根本,以实效为目的,采取“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补什么”的办法,由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传帮带、技术过硬的内训师手把手教,把“传技能、提素质、炼队伍”的具体要求落实在生产一线。

实操现场气氛活跃,参培人员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积极动手操作演练,内训师一边强调操作注意要领和安全注意事项,一边教授小技巧、小经验,实现理论与实践的高效结合。通过本次培训,使员工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和短板,也激发全体员工的学习热情,为今后高质高效完成工作和通过技能等级考试打下坚实基础。

“春训有针对性、实用性强,对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这次培训既提高了我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又丰富了知识储备和实战经验”。青年员工邹磊在培训后深有感触地说。

从“新春第一课”到《安全规定》培训,从低压开关安装及维修到配电变压器接地电阻测量实操演练,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提问、技能比武等方式,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责任意识、工作效能,以崭新姿态和精神风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马桥供电所所长严文波表示,该所将按照“边推进、边总结、边改进、边提升”的思路,进一步激发员工专业学习的主动性、能动性,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养和技能水平,为2023年安全生产“零”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