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办好了 >  正文

公共车位私装地锁 导致车辆无序停放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唉!明明有这么多空车位,自家车却没地方停,小区的公共车位都被一些居民私自加装地锁了”。近日,网民陈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上“吐槽”。

据了解,凤凰新城还建小区从2021年底开始,部分居民私自加装地锁,将还建房1号楼前的公共停车位据为己有。陈先生气愤地说:“现在小区经常出现有地锁的车位没有车,地锁外的车辆无序停放,这样既造成了居民之间关系的不和谐,又影响了小区整体形象!”为此,他建议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居民私自加装的地锁全部拆除,恢复正常停车秩序,切实提高小区公共停车位的使用效率。

收到群众反映的情况后,城关镇政府及时安排人员现场走访调查。经查,凤凰新城还建小区内多数为三溪沟、河西社区原居民,确实存在私自加装地锁情况。经与三溪沟村、河西社区沟通,要求村社区走访业主,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动员相关业主自行拆除。同时,督促河西社区引导居民成立自管会,建立小区公约,引进公益性物业服务企业或购买单项服务,引导业主缴纳少量物业费,将门卫管理规范起来,杜绝外来车辆随意进入,从根本上解决小区停车秩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