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这样办 >  正文

黄堡何时开通公交车?

发布时间:2023-04-01 栾桂燕

“现在很多乡镇已陆续开通了乡镇公交,黄堡镇什么时候能开通呢?”3月17日,网民田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栏目群众留言板上咨询。

据田先生介绍,黄堡到保康虽然有十几辆出租车在跑,早上七点钟前很难坐到车,下午四点后从保康回黄堡几乎没有车,给老百姓出行带来很多不便。但让田先生烦心的是,有的司机为了多拉一个乘客,能在县城转几个小时。部分司机素质低下,没有安全意识,超载现象严重。更过份的是,一些司机一只手握方向盘,一只手拿手机联系乘客,安全隐患随时可能发生。乡镇老百姓本来经济就跟不上,平常坐车频次多费用也高。田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关注下交通不便的乡村,早点开通县城至黄堡镇的公交,给老百姓减轻点儿经济压力。

群众有所呼,服务必有应。据县国投公司介绍,2022年度我县就有人大代表提出了《开通县城至黄堡公交》的议案,国投公司也就此事给县政府提交了报告。县政府十分重视,组织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国投公司等相关部门及乡镇负责同志召开专题会,对县城至黄堡开通公交的可行性进行调研、论证。经充分调研论证,会议形成了一致意见,认为县城至黄堡道路坡陡弯急,大型货运车辆较多,公交车运行存在安全隐患,目前暂不具备开通条件,待城关至黄堡快速路通行后再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