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办好了 >  正文

行道树枝繁叶茂 修剪需因地制宜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保康融媒网 栾桂燕

“树枝太茂盛了,影响采光,能否修剪一下……”近日,网民屈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群众留言板上“吐槽”。

家住南关街的屈先生,近期有些烦恼。他说,从县政府门口到新华书店这一段道路两旁边的景观树树木高大、枝叶繁茂,把整条路遮得严严实实的,一年四季见不到一点太阳光。现在好多树枝已经抵到居民楼了,严重影响采光。他想问下,能不能像东后街一样对这些行道树进行修剪。

接到屈先生反映的情况后,县城管执法局立即组织人员对县政府到美联路口的行道树沿线进行了实地踏勘。经查看,县政府到美联路口的樟树生长良好、枝繁叶茂,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舒适度,未出现影响市民安全的险情。

该局解释说,之前对东后街的行道树修剪,是因为一些树木发生倾斜,随时都有倾倒的危险,影响了市民安全,故进行了大规模修剪。南关街的树木与东后街区的具体情况不一样,不宜采取同样的方式修剪。今年3月下旬,该局已组织人员对出现枯枝、下垂枝等影响群众生活的树枝已经进行过修剪,确保不影响居民生活。

该局表示,近期还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此路段进行巡查,对确实受枝叶影响需要修剪的住户,经现场勘察后,再进一步进行修剪,确保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