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姓点题 > 这样办 >  正文

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是多少?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保康融媒网

近日,网民冯先生在云上保康《百姓点题》群众留言板上咨询,中央下达了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现在补贴标准是多少?如何申请?

4月27日,县农业农村局回复说,根据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种粮补贴工作的通知》(鄂农财发[2022]7号)文件,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标准,由县财政局根据县人民政府审定种粮生产者的补贴面积,将补贴资金计算分解到种粮生产者。

具体的申报流程是:由村民委员会组织种粮生产者据实填报《稻谷、小麦补贴面积分户申报表》,经种粮生产者签字认可,村委会签字盖章后上报乡镇人民政府。对流转他人承包土地种植稻谷、小麦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组织,应主动到土地流出方所在村组申报(申报时需提供经营主体的注册证照、土地流转合同,稻谷、小麦种植面积),据实填报《稻谷、小麦补贴面积分户申报表》,经种粮生产者签字认可,村委会签字盖章后上报乡镇人民政府。 新型经营主体和组织的流转土地来源于确权确地的农户的,农户不得申报补贴;流转土地来源于村组非承包地、农场耕地的,村集体组织、农场不得申报补贴。流转土地合同(协议)明确谁享受种粮补贴的,按合同(协议)确定补贴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