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发现 >  正文

保康市民暖心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发布时间:2023-07-04    作者:余兴湶 万昊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3日晚,保康遇强降雨天气,家住城关镇夹堤村大堰队的市民万某发现一只猫头鹰幼崽掉落在自家院子,因受到风雨侵袭,浑身湿透,气息微弱,无法飞行。考虑到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担心其受伤,万某小心翼翼地捧起它,将其安置在干燥纸箱取暖并细心照顾,第二天一早便送往城关镇派出所进行救助。

城关镇派出所在接到该猫头鹰后,迅速与县森林公安部门取得联系,经查看无明显伤势后,将其放归自然。

近年来,保康县深入推进林长制,全县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野生动物种类增多,活动范围逐渐扩大。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依法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如遇到野生动物受伤或受困,请及时报警或联系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进行有效救治和保护。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