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县政协开展南河流域综合治理巡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3    作者:樊世琦 王俊楚 龚平健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12日,县政协组织市、县政协委员对南河流域马桥镇、寺坪镇河道进行巡查。县政协主席王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政协委员先后到马桥镇污水处理厂、周湾村、鳌头山村,查看污水处理厂运行、河道岸线堆积建筑垃圾清理、侵占河道问题整改等情况;到寺坪镇吴星制砂场、大畈水库、二马滩,查看砂石厂、水库清理,妨碍河道行洪问题整治情况。

王杰强调,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督,在影响流域水环境的各类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精准分析、建立台账、分类施策,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所在乡镇要安排流域生态保护专项资金,争取职能部门支持,加大生态执法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同频护河的新局面。要强化宣传,加大南河流域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和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和引导,营造“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管理员”的良好氛围。要严格落实属地职责,加强日常管理,不断提高河湖管护水平,落实河道整治、生态修复、水质改善等治理措施,确保河道范围无侵占水域岸线、无非法采砂、无污水直排、无生活垃圾,打造河清、水畅、岸绿、景美的南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建言献策,当好流域治理的参与者、引领者、实践者,为全县流域综合治理献计出力,展示政协作为。

县政协副主席方东海、县政协秘书长王建金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